大头月季 发表于 2014-5-14 14:26

看样子是不通风和土太湿的原因,通风、盆土偏干养殖应该会缓过来。建议不要再换盆、施肥、用生根水等,花很微弱的时候,不要折腾为好,就像生病的人,不要大补一样。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4 16:30

大头月季 发表于 2014-5-14 14:26
看样子是不通风和土太湿的原因,通风、盆土偏干养殖应该会缓过来。建议不要再换盆、施肥、用生根水等,花很 ...

哦,好的,谢谢!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5-14 17:10

感觉还是“把梦做完”花友说的有道理。

angellvy 发表于 2014-5-14 19:27

monstergsslife 发表于 2014-5-14 09:10
不一样,原盆应该就是一般的土吧,关于土我了解的也不多,换盆的时候感觉挺硬的,新添的是营养土。

2种土质地不一样不会融合,这个是种花的大忌~根系发不好,就这样了。

逃跑的浪漫 发表于 2014-5-14 21:17

你好,我是把原土坨放水里泡软洗根后上的盆,但大苗并不适合洗的很干净,如果你刚换的盆是不宜阳光直射的,适当遮荫吧。祝你好运了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叶子发黄,新芽长得也不好,大伙儿帮忙看看可能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