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也就青金石 风月 入眼,之后,就再也没有让人眼球一亮的新品出现了
恶性竞争,伤人伤己,最后影响整个行业
lover 发表于 2016-10-12 14:42
我总感觉中国的消费者是把商家干熄火为荣为乐,所以中国的产品基本缺乏原创。商家不赚钱哪来的研究经费的投 ...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觉得应该是不良商家的恶性竟争,导致市场经济的混乱,最后的结果会损害整个行业
商家定位问题吧,趋向同质化的产品,消费者肯定会挑便宜的买。
如果商家不随波逐流,有自己清晰的市场定位,譬如专卖新品,譬如专卖根接优质苗,譬如专卖盆栽中大苗...估计会好点。
如果商家一直在跟风,价格必定越来越低,苗的质量也难以保证,最后就是看谁扛得久才能活了。
低价本来就是花友出的,也没指望挣钱,当然可能苗小一些,品种少一些,基本上很难一次买齐自己喜欢的品种。花商的苗质量肯定要高,品种全,加上售后好,价格20-30之间也是可以接收的。至于谁受伤,呵呵,没做到花商的水平还非当自己是花商的肯定要受伤,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到虹越那种级别的,也就算成功了。
所以大家都去繁殖绣球了
记得前不久有个宿迁洗白贴,花友各种抵制声称不会再买…嗯,人性,我笑了……
又不是吃饭的大事,对于买家来说,趁着便宜多买点,如果觉得贵了则不买也可以。让市场自己来调节吧。
这事,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门槛太低,随便就能做个花商,同质化又厉害,自然恶性竞争。消费者自然会选择又便宜又好的商品,无可厚非。至于说伤害谁,我没买过很便宜的苗,我剁手后苗超级便宜了,我真不觉得苗贵的时候消费者受到了什么保护。市场规律而已,没有利润出苗少了自然价格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