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66 发表于 2009-6-29 23:01

目前播的最快的白葱是7个多月,1月底播的,8、9月开的;浅黄韭兰Z.primulina 是10个月开的;还有一种是一年整开的,另外两种明黄葱和草原落日种在浅黄韭兰的同一个盆里,被他抢养分抢得太厉害了,估计一年不一定能开。我得养法属于懒人养法,也没上肥,也没管理,土是山土,每天日照充足,倒是水浇了不少(不要学我,浇死了我可不管:;P),冬天因为室内有暖气,一直在生长,可能跟这个有关?

我的感觉主要是能不能赶上花期,韭的花期是5-8,葱是8-10,所以如果1月份种的是韭,估计当年是不会开的,因为等它长差不多花期就过了,但是1月种的葱养好当年可以开。我挖过当年开花的球,好像也就一点点大。再就是可能跟开花条件有关,我去年的普通大花韭兰开过了,可是今年到现在还没开呢

拥俗 发表于 2009-7-1 19:06

哎呀,我又晚了。

小野鹤 发表于 2009-7-1 20:17

目前播的最快的白葱是7个多月,1月底播的,8、9月开的;浅黄韭兰Z.primulina 是10个月开的;还有一种是一年整开的,另外两种明黄葱和草原落日种在浅黄韭兰的同一个盆里,被他抢养分抢得太厉害了,估计一年不一定能开 ...
sars66 发表于 2009-6-29 23:0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学习了:loveliness:

leichen 发表于 2009-7-6 11:51

汇报,泡了几天后我就种下去了,现在100%发芽了。开心。过几天上图,相机被我儿子搞坏了。

柠檬 发表于 2009-7-6 21:24

:lol

leichen 发表于 2009-7-9 19:02

谢谢柠檬版主。呵呵

格格 发表于 2009-7-10 15:55

:lol来晚了!
柠檬MM 请问风雨兰种子是怎么收的啊?在哪个部位?
我的风雨兰已经快2年了我还不知道怎么收种子:s106

柠檬 发表于 2009-7-11 11:12

花开完后,会有种荚的丫,就在开花的地方,然后等种荚变成灰色的了自己会裂开的,裂开了种子就成熟啦~
有的品种风雨兰是不结种子的~

米莎 发表于 2009-7-11 19:36

柠檬版主,请教下,风雨兰种子要用水先泡一、两天再种吗?

hongguoguo 发表于 2009-7-11 20:30

来晚了,什么时候还有种子分享,请通知我一下,谢谢了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黄花风雨兰种子分享Z.primu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