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 发表于 2007-4-9 15:30

我认为这也许花苞的形成有关系,第一批开的花估计都是老枝上去年形成的芽上开的,你的是这样的吗?
当年长的枝条上的花肯定要晚点的。
我今年先种种试试,到时候看哪种最喜欢,再给他们安排好的地方种.

安修里昂 发表于 2007-4-9 15:54

:lol 我的都是新枝上长出来的花苞

weiwei 发表于 2007-4-9 15:55

晕死,那就是杭州的天气比这里热。
浙江那里气候本来就比江苏的要温和一点的。

安修里昂 发表于 2007-4-9 15:58

回复 #13 weiwei 的帖子

有可能的
也许和你种过也有关系吧,我的虽然冬天KC了,但是盆没动过,估计这也有关系

木艮 发表于 2007-4-9 16:09

可以说直射阳光,对铁线莲开花是很重要的。我去年的是刚插活的苗,四月才出土的,今年的老株现在好像已有花蕾。

weiwei 发表于 2007-4-9 16:11

是的,我拿回来后,放在房间里的玻璃窗下,温度比较高,然后就发枝了,还长了不少,然后冬天冷下来后,又枯掉,被我剪后一直放着,到春天再发的芽.反正不管怎样,就让它慢慢长吧,今年积累了经验,明年就到天地去买两棵我喜欢的重瓣的来。

我还叫我姑妈从美国给我偷渡两棵回来呢,她要到12月份才回来,不知道能否偷渡成功。

安修里昂 发表于 2007-4-9 16:14

:s108 :s108 :s108

绿萼 发表于 2007-4-9 20:35

我好想去看。

竹无心 发表于 2007-4-9 20:38

:L :L :L 又发抢手货

weiwei 发表于 2007-4-9 22:34

安修,能来张铁线莲的全貌来看看吗?这样大家看了也直观一点,不要只有一朵花.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07年的铁线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