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牡丹亦可种呀。
bwj 发表于 2011-3-5 20:1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日本牡丹和江南牡丹比中原牡丹耐热耐湿。中原牡丹适合北方种植,北方天气干燥,地下水位低。中原牡丹在上海种植可能长势没有日本牡丹和江南牡丹好,而且容易挂掉。对于初种牡丹的花友还是选择适合本地区的品种。
回复 11# wedding
江苏太仓浏河镇有规模蛮大的牡丹园“园花园山庄”,离我(嘉定)这儿半小时车程吧,每年都办牡丹节。
(从上海驾车沿沪太路不足1个多小时到浏河镇。出了浏河车辆收费站,车再开6—7分钟,便到了浏河桃源村园花园山庄。)
据宣传,国内外品种全有种植。360多个品种,10万多株,可与河南洛阳、山东荷泽牡丹相媲美。
据此看来,上海应该什么牡丹都能种的。(就在自己脚边竟然不知道。今年清明后肯定去看看。)
回复 12# bwj
你是嘉定的,我也是嘉定的,浏河那里是有个牡丹园的,我邻居家去年去看过的,据他回来说,那里的牡丹是很多的。但是种植方式也有讲究,第一是人为的把土堆高,就像个小山坡试的,这样下雨就不会积水了;第二是有遮阳棚,有些牡丹顶部都有棚子遮雨的。
上海境内有好几棵百年以上的宁国牡丹
有机会可以去龙华石看看,在吃斋面的后面
marsy2k 发表于 2011-3-6 17:0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真的吗?下次去看看
回复 13# wedding
嘉定的花友,太好了!:handshake
回复 15# bwj
:handshake 你嘉定哪的?多多交流
回复 16# wedding
哈!我再发短 信告诉你。
回复 17# bwj
看过你的短 信了,你的帖子也看过了,很不错,牡丹养的挺好的。
回复 18# wedding
:handshake 离得不远的,请多交流啊!
遇到同乡知音:s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