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min 发表于 2011-3-7 16:34

我也是上海,去年团了2棵日本牡丹。现在开始发芽了,希望今年可以长好

hillandwat 发表于 2011-3-7 17:58

回复wedding


    江苏太仓浏河镇有规模蛮大的牡丹园“园花园山庄”,离我(嘉定)这儿半小时车程吧 ...
bwj 发表于 2011-3-6 21:2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浏河。。。。这个地名听到过的。。。。。还有牡丹园?

追鱼 发表于 2011-3-7 18:25

"春分分牡丹,到死不开花",秋冬移栽比较合适.
"阴茶花阳牡丹",牡丹需要地势高燥之处.
这是两句俗语,呵呵.

QQme 发表于 2011-3-7 18:52

我种了一棵,四年了。用山泥种的,在北边露台上。
上海过冬没问题。主要怕水,排水要好。
现在年年开花, ...
愚翁 发表于 2011-3-2 22:2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请问你的北面露台有阳光么?你选用的是中原牡丹还是江南、日本牡丹?
另外你的土层有多厚呢?请指教。

愚翁 发表于 2011-3-7 19:54

回复 24# QQme


    有3~4小时阳光,土层30CM厚,种的第二年开了3朵花,种的第三年开了7朵花,花径20CM,淡紫色,不知什么品种,但肯定不是日本种。

QQme 发表于 2011-3-7 19:59

回复QQme


    有3~4小时阳光,土层30CM厚,种的第二年开了3朵花,种的第三年开了7朵花,花径20CM, ...
愚翁 发表于 2011-3-7 19:5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厉害,学习
我家有40cm深的木桶,担心不够深,打算去买50cm深的木桶

愚翁 发表于 2011-3-7 20:08

回复 26# QQme


    我是楼上露台,有个种植槽,可排水。

bwj 发表于 2011-3-7 20:20

本帖最后由 bwj 于 2011-3-8 22:02 编辑

回复 22# hillandwat


    百度一下可搜到。
   不过,最怕夸大宣传,高兴去,败兴回。 :s104
   另外,牡丹花期很短。去的时间把握不准,就看不到最佳状态。:s105

bwj 发表于 2011-3-7 20:25

回复 25# 愚翁


    厉害!槽里能种这么好。:s76

愚翁 发表于 2011-3-7 21:00

回复 29# bwj


    谢谢。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上海地栽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