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发表于 2011-3-8 16:45

4月中旬去好像比较好,但是门票也贵

hqlf88 发表于 2011-4-2 14:50

过半个月左右中山公园的牡丹和芍药就要盛开了!据花坛师傅说,都是中原牡丹,上海地栽开花很好的。

bwj 发表于 2011-4-14 20:02

:s105 回复bwj


    ......浏河那里是有个牡丹园的,我邻居家去年去看过的,据他回来说,那里的牡丹是很多的。但是种植方式也有讲究,第一是人为的把土堆高,就像个小山坡似的,这样下雨就不会积水了;第二是有遮阳棚,有些牡丹顶部都有棚子遮雨的。wedding 发表于 2011-3-7 11:1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见到院子里的牡丹怒放,联想到江苏太仓浏河 园花园的牡丹也该开了。于是。。。。
今天终于去过。
说点亲历:
刚到门口,见有盆栽牡丹卖(是带花苞的,灰头土脸,大多未露色,无花可看)。顺口问价,要200元/盆 。
长势不咋地,还不知何品种,开口要200。。。。 牛! (春节花市中,开品尚好的催花牡丹,也不过一百几十。):s105
门票是30元/位。(据说明天周末 ,就要翻60的。)
到了牡丹种植区,真够失望。
看现场PP吧:




呃,还是来早了??(牡丹节4.5~5.5   今天可是4.14啊)据说再过一礼拜会开得好?
咦,网上不是有介绍说有一个区有天棚防护的吗?怕遗漏,找到一位工作人员打听。回说:
早拆了!   
无语。:s105
地里也间或栽有芍药,有蕾的不多,没蕾的不少。
见着满地里偏暗红的牡丹的叶色,并不硕大的花蕾。。。。(有少数还是刚移栽,半死不活的),无遮阳,烈日暴晒,真的很怀疑一星期后能看到好的开品。
既来了,得找上镜的花儿照上几张。好在看得上的花不多,且多有重复的(花径最大不超14cm.)。
上PP:








有TX可能会问,怎么没其他色的?
我也很内疚!很想找朵深色的譬如紫色或再深点的平衡下色调,就是木有!
还是来早啦,没开??
见到一位工人,一问,此园才建了三年。哦,原来是仓促上马,边建边栽。难怪看到花坛里胡插的品种铭牌,与这坛里杂乱的花色叶形,风马牛不相及。
才三年,牡丹还真没缓过劲儿来?
“江南地区面积最大,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牡丹园”,九大色系,三百多个品种,*百亩地。。。。。。与洛阳菏泽三分天下。。。。。。不过是广告语尔尔。

进园出园,走路、拍照,不过花了15分钟。

wedding 发表于 2011-4-15 20:20

就这么点地,门票也要60?欺骗老百姓么?

小五牡丹花卉 发表于 2011-4-16 14:18

回复 1# hqlf88


    我就是花农   也是买花的    呵呵

小五牡丹花卉 发表于 2011-4-16 14:21

回复 33# bwj


    开玩笑和菏泽比   我的基地都比他的大

小五牡丹花卉 发表于 2011-4-16 14:22

回复 33# bwj


    催花牡丹   和正常种植的牡丹不一样的

bwj 发表于 2011-4-16 14:56

本帖最后由 bwj 于 2011-4-16 15:01 编辑

就这么点地,门票也要60?欺骗老百姓么?
wedding 发表于 2011-4-15 20:2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地不算小,因无兴趣,只拍了几张远景。就不是按品种来分区栽种,是拿到什么就往地里种,杂乱得很。

bwj 发表于 2011-4-16 15:15

回复bwj


    催花牡丹   和正常种植的牡丹不一样的
小五牡丹花卉 发表于 2011-4-16 14:2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知道并非所有的品种都适合作催花牡丹;
另:催花牡丹为促早开花,其养护成本至少要比正常种植的高得多吧。

小五牡丹花卉 发表于 2011-4-16 15:36

回复 39# bwj


   差不多的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上海地栽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