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一方 发表于 2014-5-18 16:29

我买的两棵十八,也是这种情况,

dad9912 发表于 2014-5-18 16:40

一直都养不好

085 发表于 2014-5-18 18:18

Butters 发表于 2014-5-18 13:37
淋雨了?

淋雨是20天之前的事了,而且别的也淋了,都没有这样的。

085 发表于 2014-5-18 18:19

清水一方 发表于 2014-5-18 16:29
我买的两棵十八,也是这种情况,

找到原因了吗?还是这个品种都有这种情况。

085 发表于 2014-5-18 18:21

刀刀刀 发表于 2014-5-18 13:52
也许会挺过去的。

估计希望不大。

085 发表于 2014-5-18 18:25

无色花 发表于 2014-5-18 15:36
我也有这样情况,而且不了一棵,都是新进原盆茶苗。挨过冬天,季节到了,发叶很好,发好叶即叶现蔫状。取出 ...

我这是20天前淋了雨之后一直没浇水了,应该不存在水大的情况,而且根也是白的,只是根系有点弱而已,没见别的状况,按理不应该挂的。

zhanglf 发表于 2014-5-18 19:21

我刚买一颗,也半死不活的

ch5218 发表于 2014-5-18 20:01

想问下你的配土里是不是黄土加煤渣?

jamesbong 发表于 2014-5-18 20:11

本帖最后由 jamesbong 于 2014-5-18 20:13 编辑

我的也是一样,据我估计是花儿淋了雨数天,泥仍是湿透,却忽然出猛太阳,一些刚出嫩叶的花儿就抵受不了忽然的高温,于是阵亡。

回忆..梦开始 发表于 2014-5-18 20:35

悲哀的楼主悲哀的茶苗,我没有碰见过这种情况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