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18 23:16

这种带营养钵的福建苗出现这症状我认为是大棚与外面环境相差太大苗不适应引起的。我去年大年初六自己到永福买了50几棵,回来也是忙着换盆,也有些出现楼主这样的,最后是挂了。从那以后又买了几次,回来后全是带钵养了3个月以上才换盆,后期买的无一挂的,长得很好,这应该是适应环境了折腾也没事了吧。

逃跑的浪漫 发表于 2014-5-18 23:36

这棵会不会是自己作死呢

085 发表于 2014-5-19 13:27

aha628023 发表于 2014-5-18 23:16
这种带营养钵的福建苗出现这症状我认为是大棚与外面环境相差太大苗不适应引起的。我去年大年初六自己到永福 ...

也有这种可能,昨天联系了卖家,据他说可能是疫病,要隔离杀菌。我估计可能还有另外的原因,小苗根系弱,长芽已经耗了大量的养分,树冠增大后根系维持不住整个树冠的养分需求,于是出现掉叶子自保的情况。不知道这样分析对不对。

陈家一农夫 发表于 2014-5-19 13:47

地沟油喝多了就这样啦

wlj70 发表于 2014-5-19 15:41

我的白十八也是这样。都栽上月余,新芽都展叶了,就这样挂了。可惜啊!下次买两株。

丹崖观海 发表于 2014-5-19 17:37

新手来学习,帮不了你,表示同情。

王敏捷 发表于 2014-5-20 08:24

每年此时正值茶花阵亡之际,几十年的老手也有的发生此亊。值得探讨

╭⌒①嚿゛ㄊ╮ 发表于 2014-5-20 22:57

凡是这时间出现你这种现象的两个字必死,我今年也死了20多棵,用很多方法都救不回,反正春天茶花有问题死亡率90%,秋冬90%能救回。

又一花 发表于 2014-5-20 23:29

很赞成楼上观点,我的状况同你一样。

沧海025 发表于 2014-5-21 05:49

新入手二十多种,有几个垂头的浇水就好了,目前没有挂的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