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05zh06 发表于 2014-5-23 21:19

都说茶花不好养啊

镜中月 发表于 2014-5-23 23:03

今年广东雨水多,我家也死了好几颗茶花了,莫名其妙的阵亡

晴空花花 发表于 2014-5-29 17:22

奇怪,广西也属于偏远地区,我收到的枝条新鲜得跟刚剪下来的一样。四天后才收到,第五天,也就是昨天已经嫁接完毕了。可能你的件是快递过程中,暴晒灼伤了,确实很可惜了。而且,我每次寄枝条也都是用同样的方法。

085 发表于 2014-5-29 20:30

晴空花花 发表于 2014-5-29 17:22
奇怪,广西也属于偏远地区,我收到的枝条新鲜得跟刚剪下来的一样。四天后才收到,第五天,也就是昨天已经嫁 ...

你也分享了酒哥的枝条?

walh 发表于 2014-5-29 20:46

本帖最后由 walh 于 2014-5-29 20:47 编辑

茶花的确不打好养,叶子动不动就掉了,掉着掉着就挂了。茶花的根系还是太弱了,虽然不是兰花牡丹那种肉质根,却比较怕涝。

gx_slaughter 发表于 2014-5-29 21:46

进来学习!我一棵女王二号养到第三个年头了,最近也莫名其妙掉青叶,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gx_slaughter 发表于 2014-5-29 22:03

今春还开过好几朵漂亮的花:.(

幽幽蓝枫 发表于 2014-5-31 00:47

不懂哦

劳模在上海 发表于 2014-5-31 09:09

茉莉花春天也常常长出芽后莫名其妙挂掉,看根也是白色的,都是酸性植物,可能有类似的问题。

好钢炮 发表于 2014-5-31 22:18

这么难种?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