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土不适合吧
每年的五六月份,这个季节的弱苗非常容易挂,原因很简单,因为空气湿度大,气温高,有时候两个礼拜土还干不了,浇水又不是,不浇也不是。但也不是就养不了了,你的苗太小,盆不透气,这个很容易闷根的,最好换个小点的瓦盆,移到稍微通风较不闷热的位置,可以大大降低死掉的几率啊~我的茶花基本都是素烧盆,现在挂的很少,今年把几棵不怎么喜欢的臭吃蛋(算比较强壮的)移到塑料盆里做个试验,果然挂了~
╭⌒①嚿゛ㄊ╮ 发表于 2014-5-20 22:57
凡是这时间出现你这种现象的两个字必死,我今年也死了20多棵,用很多方法都救不回,反正春天茶花有问题死亡 ...
同感!
走过路过,看看
也不懂
我的也是,挂了20来棵
我的也这样,心疼死了。
我的也仙了一棵,同样的表现,不过我是没配好土给闷到了
正常现象!
看来跟我一样遭遇的朋友不少啊,这个现象值得大家关注。我这棵叶子已经全部掉光,应该挂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