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lf 发表于 2014-5-21 06:36

盆土不适合吧

roentgen 发表于 2014-5-21 09:11

每年的五六月份,这个季节的弱苗非常容易挂,原因很简单,因为空气湿度大,气温高,有时候两个礼拜土还干不了,浇水又不是,不浇也不是。但也不是就养不了了,你的苗太小,盆不透气,这个很容易闷根的,最好换个小点的瓦盆,移到稍微通风较不闷热的位置,可以大大降低死掉的几率啊~我的茶花基本都是素烧盆,现在挂的很少,今年把几棵不怎么喜欢的臭吃蛋(算比较强壮的)移到塑料盆里做个试验,果然挂了~

jsbu_001 发表于 2014-5-21 12:25

╭⌒①嚿゛ㄊ╮ 发表于 2014-5-20 22:57
凡是这时间出现你这种现象的两个字必死,我今年也死了20多棵,用很多方法都救不回,反正春天茶花有问题死亡 ...

同感!

wzz4444 发表于 2014-5-21 14:12

走过路过,看看

周大鱼 发表于 2014-5-21 14:50

也不懂

wzjwylwxy 发表于 2014-5-22 12:04

我的也是,挂了20来棵

喜爱茶花 发表于 2014-5-22 13:34

我的也这样,心疼死了。

hamia 发表于 2014-5-22 15:09

我的也仙了一棵,同样的表现,不过我是没配好土给闷到了

曹志峰 发表于 2014-5-22 21:47

正常现象!

085 发表于 2014-5-23 20:19

看来跟我一样遭遇的朋友不少啊,这个现象值得大家关注。我这棵叶子已经全部掉光,应该挂掉了。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茶花莫名其妙就挂了,真搞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