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这样啊。。。
摆在室外的苗,长新叶时被太阳晒及空气干燥,会出现新叶萎蔫的现象,但第二天又会恢复正常。如果几天都没有恢复正常,就有可能根系出问题了。还有真菌所致的枯枝病也会如此。
朋友好,你是否就是“luxm085”?这棵茶花我看基本是被你自己折腾成这样的,从1图看似乎很正常,嫩叶碰到温度稍有点高出现下垂这很正常,干嘛又要弄出来重新上盆?你这一弄刚刚新长出的一点点新根又基本报废了能不掉叶子吗?现在最好用塑料袋把植株套起来,放在太阳不能直接照到的地方缓苗(但一定要有散光),等新芽出来开始展叶了再在塑料袋的上边剪二个1~2公分的小孔练苗,过4、5天再把孔加大一点,再过4、5天又加大一点,最后把袋揭掉。下次再这样先l把自己的手剁了再来发帖。:lol
支持楼上的
jamesbong 发表于 2014-5-18 20:11
我的也是一样,据我估计是花儿淋了雨数天,泥仍是湿透,却忽然出猛太阳,一些刚出嫩叶的花儿就抵受不了忽然 ...
Dr.Q, 可以避免嗎?
小白鸽 发表于 2014-5-18 21:26
朋友好,你是否就是“luxm085”?这棵茶花我看基本是被你自己折腾成这样的,从1图看似乎很正常,嫩叶碰到温 ...
正是小弟,那新芽并不是中午才是那样,早晨和晚上也是那个样子,3天多了,试过叶子上喷水也不行,没直晒到太阳,土也是湿润的,没有干。而且没换土之前就发现叶子越来越干,掉青叶,才会想起换素土的。但根9成是白根,很迷惑,也不知道这样处理是否正确,请白鸽老师指点。
012012 发表于 2014-5-18 21:08
摆在室外的苗,长新叶时被太阳晒及空气干燥,会出现新叶萎蔫的现象,但第二天又会恢复正常。如果几天都没有 ...
就是几天没有灰复,而且越来越蔫,掉青叶。才大胆换土的,也不知道这样处理对不对。
ch5218 发表于 2014-5-18 20:01
想问下你的配土里是不是黄土加煤渣?
换盆后用的是红土+粗沙
不懂,学习。
天气热新叶会发软,掉叶是盆水稍大。我福建这里雨季会这样(也是十八,种了三年了,这个季节会掉青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