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逸的云 发表于 2009-9-26 13:12

潜水多年,很少在非分享板块,看中什么花然后跟帖说求分享的······

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并不是什么问题,
别人想要,但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
有没有多余的拿来分享,愿不愿意分享,那是发帖人的事情。
...
cddc520 发表于 2009-7-29 22:3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赞同,在这件事情上紫版主的心态是不是有点不够平和呢,反应不用那么过激吧,花友只是因为喜欢抱着试试的心理,也许在有些发帖者那里就会成功。如果你不愿意就不必理会,又不会有人到你家里去抢,怎么能谈上硬排呢?

风雨 发表于 2009-10-6 19:51

本帖最后由 风雨 于 2009-10-6 20:00 编辑

其实分享是非常好的事,有些花在本地看不到通过花友的繁殖分到些枝或种子或苗。可是随着在花坛里泡的时间一长,发现分享多是变味了。
在论坛贴了些不多见的品种,后面一群人盯着要,不给还有人说闲话的或是直接讽刺的都有。有些人连那叫什么花多不知,更别说怎么种了,就算分他也肯定是种不活的,简直是不要白不要。不给还是你的错。
其实我觉得还是交换的好,真要是分,高手家里的好花多了,租苗场繁殖了分吧。
其实大家还是愿意拿出来分的,只是时间久了就成了负担,再说必竟高手少菜鸟多吧。要知道播种和插扦比平时种花花费的精力更多。
我还发现开团一起团花没人响应,等繁殖了说分享会冒出很多。这是什么理,我有些想不通。

钱塘木鱼 发表于 2009-10-6 22:48

一些说想分享的帖子是表示一下艳羡的心情吧,谁会硬要啊

最爱小花草 发表于 2009-10-10 09:45

希望大家自觉点,人家自己开分享贴的话,到时花友再排队也不迟

姒颜 发表于 2009-10-12 19:54

说的很对~

pelagia 发表于 2009-10-16 16:03

一些说想分享的帖子是表示一下艳羡的心情吧,谁会硬要啊
钱塘木鱼 发表于 2009-10-6 22:4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这位的发言我比较赞同!

幻紫宝宝 发表于 2009-10-25 22:34

:s106变成答辩会了么?感觉各自说的都有点理.................偶感觉吧,人家开了贴,贴了些漂亮的花花,爱花的,看了心里是痒痒,就回贴说等种子分享或要小苗的,是会给发贴人心理负担,也感觉有点那个那个:s019有些么,很便宜的东西,种子大多也就几块钱一包了,何必厚脸开那口............人家没说要分享,就伸手要,感觉就是抢的前期阶段:s105但,如果两人关系特铁,那就另当别论了哈:s112

云龙 发表于 2009-10-29 16:01

一个问题两种看法。懂拒绝的人不会有压力,就觉得不是个事,不懂拒绝的有压力,就很反感。但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很难整齐划一,大家互相体谅,能尽量不给别人客观上造成压力最好,硬是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也请发帖人宽心,正当地拒绝无可厚非。

小酸豆 发表于 2009-11-4 14:46

分享也要给对人,有时候你的好心,别人未必会感谢,相反还会反来咬你一口,我就试过

睿1981 发表于 2009-11-8 22:02

以後就不要分享了誰家多出來就\說賣就行了\想要的出錢\到時雙方都不吃雩\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索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