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豆儿 发表于 2008-12-16 14:57

你的芽都长了?不休眠啦?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8-12-16 22:11

芽好嫩的说,问下,为什么要休眠???

焖豆儿 发表于 2008-12-17 10:00

北京天冷,冬天让小铁休眠是为了春天长得更好。一般来说0-10度就可以休眠了

chlli1105 发表于 2008-12-17 13:48

写在后面的话(上得有点晚)
此养铁日记,只是记录个人的一些养铁的事,如有雷同纯数巧合。
本日记内容只涉及个人观点,观者自辨。

品种及参团的选择
当时素心和FEN都在开裸根铁,想要但是心是真没底。不团心里是又长草,还好看到北京的四季海棠在组织小团,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就是她了。
至于品种吗,我喜欢蓝色系的,所以就选了参赛的几个品种,(其中14号是朋友的)。

chlli1105 发表于 2008-12-17 13:57

种植
选盆:为小铁准备了两种规格的盆,一种是220*220的兰盆,一种是190*190的兰盆(图3005,2855)
因为当初一直说波兰苗弱,所以准备小盆给波兰的宝宝,但最终还是用了大盆。
选土:园土50%,草炭20%,蛭石20%,晶石5%,送的土5%
选肥:骨粉,马掌肥
消毒:多菌灵

[ 本帖最后由 chlli1105 于 2008-12-17 14:06 编辑 ]

chlli1105 发表于 2008-12-17 14:04

提前的准备工作:
将各种土及多菌灵,骨粉混合好,浇水。放置。
让土互相融合,相互适应,水慢慢的润。
土图(2882)
太湿(2883)
还好(2884)
地上的表现(2886)



集体照(2960)

海笑 发表于 2008-12-17 19:50

好大的阵势啊。

最后一棵芹菜是啥啊

ychh 发表于 2008-12-17 22:53

好象小天的天使之眼啊

helloagain 发表于 2008-12-17 23:05

加油啊!看到有小苗都睁开眼睛啦

chlli1105 发表于 2008-12-18 12:34

回各位:
关于休眠,我家是楼房,温度达不到太低,所以小铁休眠的问题没有办法解决,只好让它长了。再者小铁休眠是好还是不好,感觉没有定论,所以顺其自然了。
小铁盆边上的是天使之眼,希望能为小铁打开天眼,让它快快长本领。:;P
我还在小铁盆里加了小球根,原因吗是为了帮小铁消耗一点水分,必竟小铁太小了,它还需要集体的帮助。:;P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018号】拯救我们--10更新国王和拉莫娜新照12页174楼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