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3 15:54


别着急,人家公主身份不同,先长根呢。
焖豆儿 发表于 2009-1-12 16:3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希望是啊~就怕公主脾气不好侍候OTZ||||||

小白的铁在缓慢而又茁壮的成长中~~~~加油!!!:victory: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1-12 20:5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加油,慢慢赶超多多的小铁~哈哈

为什么微距都拍得这么清楚,受打击了~
紫雨 发表于 2009-1-12 22:2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过奖了……咱的技术和相机都非常普通……

俺回老家一星期,铁交给儿子管,他把铁放空调房了......惨了,俺的计划全乱了。:dizzy: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9-1-13 01:2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那估计晚两天能看见云GG疯长的小铁吧……

老乡见老乡啊,让铁开边楚国大地,加油
小小公主 发表于 2009-1-13 15:3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哈哈~加油,这愿望真美好~

gracevtim 发表于 2009-1-13 16:07

艾渔 发表于 2009-1-16 15:23

戴安娜看起来不太好啊,蔫了。
是不是浇水了?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8 16:49

1楼写的名字由来很有意思,确实很吸引人那,武汉天地很热,对小铁来说真是个成长的好环境 不像北京,三九天天寒地栋啊~!!!
gracevtim 发表于 2009-1-13 16:0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所以需要挑选适合自己本地环境的小铁来养,成功率就会高些了~湖北的天气四季分明,我倒觉得说不定蛮适合养小铁~

戴安娜看起来不太好啊,蔫了。
是不是浇水了?
艾渔 发表于 2009-1-16 15:2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不是浇水的问题,但公主最近状态不好是事实,两个新芽都开始发黑萎缩,目前正在找原因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8 17:43

小白的波兰小铁札记,之五

09/1/18 多云 2℃~11℃

连着晒了几天太阳,明显可以看到小铁在生长。


Andromeda和Kanawa都生长的不错,但Diana却让我十分担心。
之前粉嫩的芽已经停止生长了,尖端也已经萎缩,颜色有些发黑,这都是不好的预兆。

考虑到自己之前的种植过程还是比较严谨的,土壤的干湿,环境,气温,通风条件等都应该没有问题,土壤和植株也都彻底消过毒,这么冷的天气应该也不会滋生病虫害。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不得已只有挖开查看根系了。
小心翼翼挖到一半,才发现由于Diana的根系较密,虽然用了坐丘法,但在浇水之后,较细的土壤下沉,较粗的土壤颗粒又被挡在根系外,于是在根系上部靠近枝干的地方形成了一个空洞,极可能造成了小铁的假活状态,我想这大概就是影响Diana新芽生长的最大原因吧。
解决掉这个空洞后,意外发现Diana的第一个节点部位有类似新芽的生长点。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1-18 19:32

分析得很有道理啊。
再有那个看着是个新芽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9 17:00

分析得很有道理啊。
再有那个看着是个新芽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1-18 19:3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希望我猜对了,真不知道公主还能救过来不……真担心……
后来我把另两棵也挖开了点看,发现卡娜瓦也有一个新芽~~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9-1-19 17:08

喔,用坐丘法先把下边的丘浇湿,过段时间才种是不是就不会形成空洞了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1-19 19:38



希望我猜对了,真不知道公主还能救过来不……真担心……
后来我把另两棵也挖开了点看,发现卡娜瓦也有一个新芽~~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9 17:0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公主应该没事的,贵人福大命大:s103
这两天我在想:是不是也应该把我的海神小普也挖开看看,还没动静呢,一直忍着没动它...

weiwei 发表于 2009-1-19 19:54

小白的波兰小铁札记,之五

09/1/18 多云 2℃~11℃

小心翼翼挖到一半,才发现由于Diana的根系较密,虽然用了坐丘法,但在浇水之后,较细的土壤下沉,较粗的土壤颗粒又被挡在根系外,于是在根系上部靠近枝干的地方形成了一个空洞,极可能造成了小铁的假活状态,我想这大概就是影响Diana新芽生长的最大原因吧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8 17:4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所以在种铁的时候,包括其他植物,都需要在边覆土的同时边拍盆边,让细小颗粒土能够落下,充分与根结合。土盖好后还要把盆在地上敦敦实后再浇水,浇好后最好再敦实一下。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064号】小白的波兰小铁札记(3/19更新)卡娜娃好像也有花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