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 发表于 2009-1-19 20:00

楼上的,学到了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19 20:15

喔,用坐丘法先把下边的丘浇湿,过段时间才种是不是就不会形成空洞了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9-1-19 17:0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看土的情况了,可能我用的兰石颗粒大了的缘故,估计浇湿也没多大用



公主应该没事的,贵人福大命大:s103
这两天我在想:是不是也应该把我的海神小普也挖开看看,还没动静呢,一直忍着没动它...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1-19 19:3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希望借多多的吉言,公主能健康长大~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啊,说不定正在努力长根呢



所以在种铁的时候,包括其他植物,都需要在边覆土的同时边拍盆边,让细小颗粒土能够落下,充分与根结合。土盖好后还要把盆在地上敦敦实后再浇水,浇好后最好再敦实一下。
weiwei 发表于 2009-1-19 19:5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嗯,谢谢WEI版的指导,坏习惯要改掉,我每次都是种好才拍OTZ|||||

chlli1105 发表于 2009-1-19 22:11

你的小铁怎是黄黄的呢?

艾渔 发表于 2009-1-20 18:49

小白好有科研精神啊,还挖开找到了原因。
我的小安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盖住了听天由命,唉,性格决定命运啊……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20 20:16

你的小铁怎是黄黄的呢?
chlli1105 发表于 2009-1-19 22:1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应该是因为现在的天气太冷的原故,叶绿素在冬眠吧……

小白好有科研精神啊,还挖开找到了原因。
我的小安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盖住了听天由命,唉,性格决定命运啊……
艾渔 发表于 2009-1-20 18:49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哈哈哈,艾渔顺其自然的性格也很好啊,但坏在我是个好奇心太重的人哪~~不找到原因实在心定不下来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9-1-20 20:25

没晒太阳吧?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20 22:19

没晒太阳吧?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9-1-20 20:2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晒了……天天早上拿出去晒太阳,晚上再搬进房里,但还是黄黄的……

美林公主518 发表于 2009-1-20 23:27

认真拜读,决定明天把我家4颗都不长的铁都挖开查个究竟,我当时一致的时候全部没有拍盆,一直耿耿于怀,但又怕伤着小铁,忍住了挖开的冲动........:s106但是如果真的是种植出问题倒是耽误小铁了!我哭。希望一切还来得及:s104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21 21:09

认真拜读,决定明天把我家4颗都不长的铁都挖开查个究竟,我当时一致的时候全部没有拍盆,一直耿耿于怀,但又怕伤着小铁,忍住了挖开的冲动........:s106但是如果真的是种植出问题倒是耽误小铁了!我哭。希望一切还来 ...
美林公主518 发表于 2009-1-20 23:2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土的颗粒细点不拍应该问题也不大,我的关键是兰石颗粒大浇了水又上浮造成的。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1-22 13:59

小白的波兰小铁札记,之六

09/1/22多云转晴 2℃~12℃

天气晴好,气温回升,Andromeda和Kanawa总算有点绿意了。
但Diana两个粉嫩的芽算是彻底萎缩枯死了,虽然之前解决了空洞问题,但还是不放心,于是彻底翻盆挖出来一看究竟吧……我承认好奇心杀死猫啊OTZ|||||
除了芽,其它部分状态都算不错,虽然没有新长的根,也有一些细小的须根萎缩了,但惊喜的发现之前觉得是新芽的地方果然长大了些,应该是新芽没错了~

另外在原枝茎底端发现有类似新根基点的东西,会是新根吗?

原本是最不让我担心的公主,却被折腾了这么多次,希望公主你大人有大量,不要闹情绪,继续健康的生长吧~拜托啦~=V=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064号】小白的波兰小铁札记(3/19更新)卡娜娃好像也有花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