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主要的根没事就好啊。。
气温不稳定。等天气好起来。应该会长很快的。。。
LT68 发表于 2009-3-13 08:1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嗯,特后悔没忍住,挖开了。。。。:s109
只是僵住最好不要挖开看,会伤到新生的根,得不偿失
一般来说没有异常现象只是僵住不长,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在长根,之前植株里自带的养份已经跟不上小铁的生长速度了,于是上面暂停下面开长,另一个原因就有可能是 ...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3-13 13:0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现在知道了,希望没有伤到小铁的根。。。:s109
我觉的是爬了一段时间总要有个休息时间吧~
如果等不及的话,索性就剪了吧`让它分枝~不过会长的慢点的~
slpcherry 发表于 2009-3-13 14:4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已经剪了。。。正在慢长中。。。
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如果顶芽停止生长后,应在顶端处进行修剪,使它在修剪处萌发新芽,不知道对不对
pj9806 发表于 2009-3-15 12:5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有道理,不过我差不多都重剪了,没有在顶端处进行修剪。。。
桃木白说的很有道理,正是因为如此。
weiwei 发表于 2009-3-16 14:0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还是经验少,学习中。。。。
跟着学
秋水冬雪 发表于 2009-3-16 14:1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跟糖和wei学,可别跟我学:lol
我家吐露司连芽都没冒过,现在依旧在装死,天啊
吃与寂寞同在 发表于 2009-3-18 10:3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觉得僵住了还不如装死呢,,,
LZ好像好喜欢挖开来看看 :o
我的diana也停滞了好一段时间,一方面是顶芽没了,现在又发现好多侧芽
八枚缎 发表于 2009-3-20 22:2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我是不主张挖开看的,,,实在没有经验,不知到底是什么原因,只好忍痛挖开一个。希望这次的偿试能对新手有所帮助。。。
这两天武汉的气温开始回升了,俺那几棵僵苗开始有动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