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2 21:27

感觉还是应该让他们多休眠
紫雨 发表于 2009-2-20 20:2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紫雨说的很,休眠很重要的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2 21:29

问个问题,如果种下后一直没有发 芽的话,那你还用浇水吗?
格格巫 发表于 2009-2-20 22:49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土干了还是要浇的,因为休眠根还在长的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2 21:34

过来学习学习多多的总结,我觉得还是不能上太多底肥,一年的根系就是肥给足了但没足够的根系去吸收也不行,缓释肥一定要,然后可以在小铁开始生长的时候喷叶面肥和浇水肥,我觉得这比上底肥效果更快,根系也容易吸收 ...
桃木白 发表于 2009-2-21 08:5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嗯,对,再好的肥多了也有害了:lol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2 21:37

我当时种时在盆底放了上次团的鸡巴巴肥....当时还担心支不会烧根了,现在看来还好还好~~
apple-girl 发表于 2009-2-21 15:3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种时肥不能紧靠着根,要离开一段距离是没事的.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2 21:41

过来看看多姿彩的总结。我觉得加底肥还是要小心的,肥大了烧根对小苗反倒不好。我也没加底肥,用蚯蚓土混合泥炭土种的,有营养又比较长效。虽然有一棵差不多已经牺牲了,但其他的都还不错。
焖豆儿 发表于 2009-2-23 16:2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蚯蚓土营养就很好啊,呵呵,平时再喷些叶面肥就ok了

小刺猬 发表于 2009-3-3 10:46

哈库里长那么大了,我的一点动静都没有:s104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11 22:47

哈库里长那么大了,我的一点动静都没有:s104
小刺猬 发表于 2009-3-3 10:46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哦,还在睡啊,该醒了,呵呵。我的长到了6对叶子,不过最近也不太长了。。。

多姿彩 发表于 2009-3-12 00:06

探讨铁苗僵住的原因:

年前从小典开始,然后是夫人,然后是小马,再到现在的吐斯好像都僵住了,心里好着急啊。周日我狠下心来挖开了小典,想探个究竟.
小典这个样子已经很久了,差不多一个多月了:


打开一看,根系完好,没有烂根,还长了好多新根!



看白亮的根尖:


看来不是根系出的问题.而更像是休眠长根中.回想种铁的这段时间的温度,更加肯定了这种想法:刚收到小铁时12月份,种好放在了屋里缓苗,因为室内的暖气,温度在22度,小铁以为是春天来了,开始了生长,因为见不到阳光,小苗有些徒长了,于是我就把它们搬到了南阳台,原想是给小铁补光照的,却忽略了阳台晚上温度低的问题.我阳台晚上温度在12度左右,白天有太阳时温度在20度以上.若阴天则在15度以下,这样对小铁的生长看来是极为不利的.最终导致了小铁的再次休眠.
之所以说小铁是在休眠我也有根据的,小马和夫人停止生长后,现在已长出比较饱满的腋芽:

夫人腋芽:



小马腋芽:


看到好多同学的苗也有僵住了的情况,如果跟我的情况相似的,应该是休眠了,不要着急.
如果是浇水多,根系坏了的,我认为最好是剪去坏根,消毒后重新种植为好.

提姆与莎兰 发表于 2009-3-12 15:45

我总觉得小苗之所以僵住应该还是有苗本身个体差异的原因。否则很难解释为什么花友家里同样的土壤配方,同样的管理方式,有些苗茁壮成长并开花,有些苗却停滞不长甚至呜呼。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9-3-12 23:48

俺的铁前段时间也不长,气温太底了,还没太阳,等等吧,会长的
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查看完整版本: 【陌上铁人赛60号】多姿彩的小铁种植记实--探讨铁苗僵住的原因----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