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多姿彩 于 2009-2-19 18:34 编辑
波兰小铁到现在已经种下二个多月了,其间有几多惊喜,几多迷惑,这些都转化成了我养铁的收获,在此小结一下与各位铁友共勉:
这次的种植失误之一:没有施底肥,当时考虑到小铁是裸根苗漂洋过海经过了很久才到达,本身可能会比较弱,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敢施,等到苗长得很高了有了花苞才开始施很淡的叶面肥,但为时已晚了。这就导致了苗长得比较细弱。下次再种就有经验了,发芽后叶面肥要跟上,而且底肥也要施足。
失误之二:室内太暖和使小铁发苗早,也有可能没有休眠好。(不过也有说法是休眠够了)。不过冬天放在室内,虽然有阳光但缺少紫外线,也造成小铁生长不壮,所以即使生长开花也会花色偏浅,跟应有的色差距很大。
失误之三:浇水有点多,造成小铁有些徒长。
现在还有个问题,就是开始发苗的三棵小铁现在生长都很慢,具体情况:夫人的花苞不长,上面的叶子越长越大,个头也不在长了,但有腋芽萌动;小典已经僵住,顶芽有些发黄,个子不再长,叶片有些发黄,但未见有腋芽,这个情况有两种可能,要么以后再萌发腋芽,要么从根部重新发芽,偶期待中……;小马在缓慢生长,但新长的叶子中的黄的长不起来的部分.会不会是营养不够?也有朋友说根系不好的原因…
先总结这些与朋友们交流一下.
我也没施肥,汗,现在如何加?重种?
小玛的架子很抢眼~
感觉还是应该让他们多休眠
问个问题,如果种下后一直没有发 芽的话,那你还用浇水吗?
过来学习学习多多的总结,我觉得还是不能上太多底肥,一年的根系就是肥给足了但没足够的根系去吸收也不行,缓释肥一定要,然后可以在小铁开始生长的时候喷叶面肥和浇水肥,我觉得这比上底肥效果更快,根系也容易吸收,想来其实和小孩子的饮食是一样的。
我当时种时在盆底放了上次团的鸡巴巴肥....当时还担心支不会烧根了,现在看来还好还好~~
过来看看多姿彩的总结。我觉得加底肥还是要小心的,肥大了烧根对小苗反倒不好。我也没加底肥,用蚯蚓土混合泥炭土种的,有营养又比较长效。虽然有一棵差不多已经牺牲了,但其他的都还不错。
我也没施肥,汗,现在如何加?重种?
夜荷流风 发表于 2009-2-19 20:1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也不用,到时追肥吧,同时觉得叶面肥也很重要的:loveliness:
小玛的架子很抢眼~
海绵包包 发表于 2009-2-20 15:4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lol n多人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