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进来眼馋小玛.....
薇安和粉香槟都很漂亮!~~
海绵包包 发表于 2009-2-10 18:4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谢谢包包~:s114
谁持彩练当空舞?原来竟是多姿彩!薇安和粉香槟好美:s002
chlli1105 发表于 2009-2-10 19:4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好诗。。。:lol
你的薇安,粉香槟是一年苗吗?真想把俺薇安的花宝宝掐了:curse:
夏天的云 发表于 2009-2-12 19:12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回夏于的云:薇安是一年的,粉香宾是三年的。薇安我是急着想看花,其实应该把花掐了让它长壮。。。
薇安真漂亮啊,受不了:s105
再次进来眼馋小玛.....
海绵包包 发表于 2009-2-14 12:4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小马没怎么长啊......
奉上一张小马近照哈:
165# 焖豆儿
可惜没有开成重瓣的,呵呵,那样可能会更好看吧:s103
夫人的迷你花苞就是不长,今天把那三个都摘了,下一步天暖了就剪枝学扦插!
小普最后一个发芽,现在长势强健,上图:
本帖最后由 多姿彩 于 2009-2-19 18:34 编辑
波兰小铁到现在已经种下二个多月了,其间有几多惊喜,几多迷惑,这些都转化成了我养铁的收获,在此小结一下与各位铁友共勉:
这次的种植失误之一:没有施底肥,当时考虑到小铁是裸根苗漂洋过海经过了很久才到达,本身可能会比较弱,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敢施,等到苗长得很高了有了花苞才开始施很淡的叶面肥,但为时已晚了。这就导致了苗长得比较细弱。下次再种就有经验了,发芽后叶面肥要跟上,而且底肥也要施足。
失误之二:室内太暖和使小铁发苗早,也有可能没有休眠好。(不过也有说法是休眠够了)。不过冬天放在室内,虽然有阳光但缺少紫外线,也造成小铁生长不壮,所以即使生长开花也会花色偏浅,跟应有的色差距很大。
失误之三:浇水有点多,造成小铁有些徒长。
现在还有个问题,就是开始发苗的三棵小铁现在生长都很慢,具体情况:夫人的花苞不长,上面的叶子越长越大,个头也不在长了,但有腋芽萌动;小典已经僵住,顶芽有些发黄,个子不再长,叶片有些发黄,但未见有腋芽,这个情况有两种可能,要么以后再萌发腋芽,要么从根部重新发芽,偶期待中……;小马在缓慢生长,但新长的叶子中的黄的长不起来的部分.会不会是营养不够?也有朋友说根系不好的原因…
先总结这些与朋友们交流一下.
我也没施肥,汗,现在如何加?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