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担心的一个是阿拉贝拉:dizzy:
元旦家里有急事离开北京,走之前看她有点不精神,怕缺水还特地浇了一下。没想到,4号回家的时候,阿拉贝拉的苗已经软绵绵地倒在花盆中央了
在各方征询了专家和花友的意见以后,目前对阿拉贝拉的呵护如下:
水~~由于有可能是浇水过多造成的,近期再也不敢浇水了,用一块毛巾垫在盆下,希望能帮助吸收一些水分。
防菌~~原来的土没有杀菌。虽然不能确定是否枯萎病,我还是用百菌清拌在土上层,希望能帮助杀菌,顺便拌一些干土进去也帮助吸收一些水分。
扶苗~~小心翼翼地用土把苗拥正,余下的就看她的生存能力了。。。:L
今天早上,阿拉贝拉的叶子仍然绿油油的,看起来还好。
希望阿拉贝拉快点好起来
希望阿拉贝拉快点好起来
紫雨 发表于 2009-1-6 18:34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谢谢紫雨,小贝拉有这么多人关心,一定会觉得很幸福。
你的漂亮头像是粉香槟么?
如果继续蔫,直接把那个倒下的芽掐掉?
我是乱说的,没什么经验哈。
阿拉贝拉有枯萎病的前兆。
挖出来看看。蔫的不对劲
好担心啊,希望快点找到原因~早日康复~
除了倒了,看起来挺不错的
铁不会无缘无故的伏倒的,图中看看红线标出的是不是看起来脱水的样子?
若是必定是枯死病
61# 月光如水
我今天晚上回去看看是不是有脱水~可是叶子一直是绿油油的也很有光泽,又不太象枯萎病呢。。。我继续观察后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