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口水~
想问,楼主的爱新架子和蝴蝶架子是用什么做的啊..哪里能买到这样的材料..颜色还这么漂亮:loveliness:
melanie 发表于 2009-3-21 17:18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是在做手工丝网花店买的。长80CM 2块一根
里面是皱纹纸包裹的铁丝。外面是塑料。这样在高温的情况下绝对不会烫的。
小四儿长的蛮大了哦~
救命 救命啊。。小玛好象得根腐病了。。
请问要怎么处理啊。。。
挖起来看是否烂根~根上有没黑点~黑点就剪了!
根清理出来。。修剪修剪,撒点硫磺粉试试~
实在憋不住还是把小玛挖了出来。
非常小心的把缠绕在支架上的叶子松下来
可刚放手 枝条就倒下了。
挖出来看又让我有小小的兴奋
小玛的根长出很多新根出来
有的在原来的根上 有的是直接从枝杆下长出来的
看来根是没有问题了
枝杆黑的地方已经断裂
我从这个地方开始下剪刀 狠心剪掉了
根没事。我相信小玛还是可以长新芽的
加油啊。。。。
总结 小玛是个非常怕水的品种
自从小玛烂根事件后我就非常小心的给水
我的其他品种都长得非常好
我觉得这次也有水多的原因
但更主要的原因是 我把枝条盖土了 也就是所谓的深埋
后来 花友找来JEEP之前写的文章 里面提醒了 一年的小苗是不适宜深埋的
枝条还太嫩 深埋容易烂枝
我的小玛就是典型的例子
再着 给水的时候要非常小心 不能把水浇在枝杆处
但愿小玛重振旗鼓发新枝~~
给小马加油...相信铁还是很顽强的
看来懒点也是有好处的。。。我都不记得我上次给小玛浇水是什么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