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真是难缠的孩子。。我家的呆掉了一直不动,前几天换了个大花盆,发现在小盆里长满了根,但是叶子就是不动。。。。换了花盆希望能长好些
包包。。我发现小玛比较怕水啊。。。
我把小4。小粉。小玛一起挂在阳台外。
最近一直阴雨天。我看雨不大就没管。
小4和小粉都长根。就小玛烂根了。。
现在还只是末端一点烂了。。其他的地方没事。
...
LT68 发表于 2009-2-26 18:47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嗯,是啊,基本看出来了,小玛最怕水。当初3个不同品种种一盆我就别扭,因为喜好不同啊,吃大锅饭很容易吃出问题来。以后宁愿用单独小盆,也不用长条盆合栽了!
小马真是难缠的孩子。。我家的呆掉了一直不动,前几天换了个大花盆,发现在小盆里长满了根,但是叶子就是不动。。。。换了花盆希望能长好些
melanie 发表于 2009-2-27 14:13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现在众说纷纭呢!
“换大盆”最好不要换太大的,1年苗有个20*18就够了,太大不好控水的,我听云菲儿和臭臭糖说的呵呵
刚看了恩和的贴,打算耐心一点就不把小铁挖出来看了。
可看了你的贴,我又很有将小铁的根挖出来看个究竟的冲动了。怎么办呢我?矛盾中。。。。。。
是啊,我中午回家 就扒了一点点根看了看我的20号普鲁吐斯和典雅.看样子还是得彻底挖出来检查检查.
刚看了恩和的贴,打算耐心一点就不把小铁挖出来看了。
可看了你的贴,我又很有将小铁的根挖出来看个究竟的冲动了。怎么办呢我?矛盾中。。。。。。
提姆与莎兰 发表于 2009-2-27 15:55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呵呵要自己权衡哦~根据自己的情况,还有最近的天气,阴天安全
要么咬紧牙关不动,要么土团全部打散,把裸根轻轻扒拉出来
看了之后把我家4个没有动静的孩子挖出来检查,发现夫人和你家小玛一样,根端烂了,其他3棵根部都很健康。。。好悬啊。。把土用报纸吸干了一点,又加了很多珍珠岩进去。。。不知道有不有用。。
看了之后把我家4个没有动静的孩子挖出来检查,发现夫人和你家小玛一样,根端烂了,其他3棵根部都很健康。。。好悬啊。。把土用报纸吸干了一点,又加了很多珍珠岩进去。。。不知道有不有用。。
eugene_314 发表于 2009-3-1 13:50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还好还好只有一颗有小问题。。希望我们的铁都能活过来啊。。
看来不同品种的种法也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