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马祖里啊,重新翻种了,希望能活过来!阿弥陀佛!:s108
100# 海绵包包
包包。我记得很多人说过泥炭里的肥料不是很多。且太保水了。所以要加园土。
你用的发发得应该是很好的质料了。。还有我发现很多同学的小玛都有问题了。
我的也有。。。一开始长得很好。。但是觉得叶子没有以前的精神了。
昨天我刨出来看了。。果不其然啊。。根的问题。所以你还别怕刨出来看。
自从前阵子的高温。小铁们开始萌发
哪怕是现在一直徘徊在10度以下的阴雨天
小铁们还是在悄悄的长大
说实话 我总是觉得小玛有点不对劲
但又说不上来 她一直在长 也没有黄叶
后来对比之前的记录才发现小玛的问题
小玛的叶子开始长的时候是朝上的
后来慢慢的越来越往下耷拉
小四跟小粉到是省心的孩子
小粉本来有三个大芽孢
后来长大两个
其中一个长在高枝上 所以我给压在土里了
长得很高 叶子却没有小玛的肥大
四儿暂时暴出两个枝条
我随便翻了翻土 发现根部还是有很多正在孕育的芽孢
期待期待啊 。。
小玛的问题 我一直找不到原因
昨天团的泥炭和肥到家了
我迫不及待的给他们质料
维特泥炭4:园土4:珍珠岩2:竹碳0.5:硅藻土0.5
新配的介质下水非常的好
园土挖来已经差不多有一个月了
里面有很多草木灰和糠壳
挖回来没多久就拿多菌灵和百虫净拌匀
所以应该不怕什么细菌和虫的问题
当挖出小玛的时候我是吓了一大跳的
小玛的根没有长一点不说 几条根的末端都有腐烂
须根也都没了 看着非常心疼
小玛的根部出现问题 叶子却还是在长
庆幸的是问题还算发现得早
我把烂了的部分剪掉了
用生根粉兑水泡了一会才在新介质里种下
小粉的新根长了很多
小四的也长了些
希望小玛也能快块恢复了。。。
天气虽冷 却还是有花看的
没怎么料理的小天也在孕育花苞
粉风是最早开的
特别喜欢在阳台 闻到那幽幽的香
101# 美林公主518
公主。。我发现大家的小玛多少都有点问题啊。。。
希望我们的小玛都没事
嗯,我的小玛根和你一样,末端溃烂。但你的状态比我的好些,至少还是绿色的,我的从发芽到10片叶子就一直黄的没绿过!根茎连接处没溃烂吧?...一定要当心啊!
哎,我后悔没有及时挖出来。
希望小玛快些恢复
嗯,我的小玛根和你一样,末端溃烂。但你的状态比我的好些,至少还是绿色的,我的从发芽到10片叶子就一直黄的没绿过!根茎连接处没溃烂吧?...一定要当心啊!
哎,我后悔没有及时挖出来。
海绵包包 发表于 2009-2-26 09:11 http://www.moshua.net/images/common/back.gif
包包。。我发现小玛比较怕水啊。。。
我把小4。小粉。小玛一起挂在阳台外。
最近一直阴雨天。我看雨不大就没管。
小4和小粉都长根。就小玛烂根了。。
现在还只是末端一点烂了。。其他的地方没事。
期望换了介质。不淋雨会恢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