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枝挖苗
虽深表惋惜,但仍理解楼主。我猜楼主当初可能把月季种在了两家的边界处,现在月季大了,根系肯定是散布四周的,想尽量挖的伤害低一点,势必会动隔壁的土,农村人特别在乎一厘一毫的地界,运气不好特别小气的就丝毫不让步,只能认了
撞墙2.0扦插**~
太可惜了!整整7年啊!
好可惜
年数好长,都7年了
经验告诉我们,没有自主权的地不要种花,别人可以偷到的地方不能摆花。
埋了也可能会长起来吧!那么好的根系基础
撞墙2.0扦插,很简单,我用煤渣加黄土也能发根。
直接锯掉枝条,留个30cm长的几个主枝干,然后将主根挖出来。。再种下,用黑塑料袋罩住一周到十天,一般能缓过来。。
也不要多长时间,大半天就够了。
将旁边的土全部挖出来,一点点往下挖坑,盘圈式地剥离出几个主根。
就是这么处理的一颗长了8年的大石榴树。。
某人充当了劳力,我在旁边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