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SB 发表于 2016-10-11 14:18

linlin129 发表于 2016-10-11 11:45
做房子应该请了挖机,叫挖机师傅用挖机挖起来。
这方法最可行,几分钟可以搞定挖出来的!

另外粉龙是最好扦插活的品种了,不容易黑杆,只是出根时间比较长。

枝条要选择末端的。靠近末端的5、6个叶片最容易出根。用双芽点,留下4到6片小叶就可以了。撞墙2.0蛭石扦插,大约35天左右生根。

步步微风 发表于 2016-10-11 14:29

我也主张挖,断一些根应该没问题的

围炉捧酒夜听雪 发表于 2016-10-11 14:29

长的这个样子有点可惜。

美的邪乎的是花 发表于 2016-10-11 14:35

这颗粉龙的命运真惨。

植物色彩 发表于 2016-10-11 15:12

龙沙宝石扦插很好活,,扦插50, 活51的节奏

落花霜 发表于 2016-10-11 15:38

挖吧,把枝条剪掉,其实用不着不大功夫。

yhong123 发表于 2016-10-11 16:10

路过!!!

风色香草 发表于 2016-10-11 16:13

现在挖起来,10之89能活下来哦,尽量挖来了,月季的根系并不强大,基本是浅根植物,起苗多带点土,一定么有问题,尽量留几根主要枝条,就好,去掉叶子,只留一点小叶子,

水手峰 发表于 2016-10-11 16:13

短截,保留二三十公分长的枝条,然后尽量带土球挖出来。

245395342 发表于 2016-10-11 16:21

太可惜了吧 挖出来呀 纸条剪了就是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查看完整版本: 7年粉龙遭受灭顶之灾,急求扦插秘诀!(最新情况更新在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