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589 发表于 2016-10-11 20:58

他家动土的话也得挖这棵苗啊,即使用挖掘机你也可以和司机说一下让他们小心点,不要伤到根

逆时针589 发表于 2016-10-11 20:59

把枝条全剪了,根系挖断点也没关系

风沙满天 发表于 2016-10-11 21:05

看了大家的建议,基本上是挖。
如果是我,个人意见是:
一、截枝。剪下的枝条:1、扦插(多种方法可以尝试);2、嫁接;3、冷藏待用,还可以在论坛中送给会员。有成活的,再分回部分给你。
二、截根,根短(带土球可以成活)才方便移栽。多余的根,或者假植、也可尝试根接。
不知来得及否。

wangcqing 发表于 2016-10-11 22:18

风沙满天 发表于 2016-10-11 21:05
看了大家的建议,基本上是挖。
如果是我,个人意见是:
一、截枝。剪下的枝条:1、扦插(多种方法可以尝 ...

挖根已经不可能了,明早就动土了。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美文 发表于 2016-10-11 23:10

拜托无论如何都要留着它啊,伤点根没关系呢!
请人挖不要多少工钱的,卖掉它还有得赚呢
如果就这样任它毁了,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太可惜了:L
如果不是因为桂林太热,我跟你买它

天天蜜糖 发表于 2016-10-11 23:10

这是陌上树精了都,可惜了,其实新鲜枝条扦插2.0成功率最高,不用弄到实验室那么夸张。

风沙满天 发表于 2016-10-11 23:14

wangcqing 发表于 2016-10-11 22:18
挖根已经不可能了,明早就动土了。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

五月光 发表于 2016-10-11 23:14

不用扦插了,重点是养了7年的花挖出来,别糟蹋了。

美文 发表于 2016-10-11 23:16

看着干着急,能不能明天邻居动土,给点钱叫他们挖啊:'(

xian2121205 发表于 2016-10-11 23:18

哪里,让我去帮你挖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查看完整版本: 7年粉龙遭受灭顶之灾,急求扦插秘诀!(最新情况更新在1楼)